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聆听抗疫事迹 致敬逆行英雄

时间:2020-06-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6月17日上午,我监在办公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援鄂(援女监)精神分享会暨发展党员培训,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38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各党支部党员代表聆听了这生动的一课。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抗疫英雄不惧风险,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突出榜样力量,激发我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工作。监狱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蔡振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我监警察何宝强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我监警察曹洁、吴仕红、史润霞、蓝洁四名女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支援女监。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分享会上,援鄂英雄何宝强同志以初心、使命、担当、发扬四个部分分享了在援鄂工作经历中的点点滴滴。从“方舱医院的开舱”“防护服的穿脱”“第一次值班”等故事里,让人深刻理解到何为生命相托,负重前行。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语言,折射出白衣战士不畏艰险、慨然逆行的斗争精神;一件件舍生忘死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在分享会上,援女监代表吴仕红同志从初心、践行、收获三个关键词分享了支援女监的日子里的酸甜苦辣。在吴仕红同志的分享故事里,有与家人的担忧和不舍,有第一次下仓执勤的忐忑,有“梦里点名”的执着 ,有给服刑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后的感动,有收获满满的幸福泪水……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饱含着支援女监四位同志的深情付出,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不时赢得热烈掌声。

        蔡振兴主任在总结讲话时说,聆听了两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很受触动、很受教育,要深入学习他们身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勇担先锋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日夜奋战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精准防控、精心救治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蔡主任强调要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最后蔡振兴主任与参会的38名发展党员对象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展现新作为的四点体会: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在筑牢信仰之基上展现新作为;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政治定力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四是要从严锤炼党性,在改进作风道路上展现新作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