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八一”专题报道|四会监狱开展退役军人交流座谈和慰问走访活动

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了迎接第93个的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关心退役军人生活。四会监狱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座谈和慰问走访活动。

01

慰问监狱退役军人

7月30日,四会监狱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监狱长黄忠卫、政委曾庆有、政治处主任蔡振兴带领相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监狱离退休的退役军人代表。

毛楚忠同志父子两代都是退役军人,并且都投身于监狱事业。在毛楚忠同志家中,黄监狱长认真倾听了他的从军、从警历程和亲身感受到的监狱变化,并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鼓励毛楚忠同志,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余热,更好地支持监狱工作,为他们送去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政委曾庆有和政治处主任蔡振兴来到监狱特警队,对正在备勤的退役军人李全华同志进行了慰问。曾政委指出,像全华这样的年轻退役军人,既有部队的基础又有大学的文化,应该努力成为监狱警察队伍中的精神骨干和业务骨干。并要求特警队要用好退役军人这一重要力量,打造济广铁军,为监狱的监管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封闭备勤、执勤区的监狱领导对工作在岗位上的退役军人也进行了慰问。

02

召开“八一”座谈会

7月31日上午,监狱组织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忆戎马,砥砺前行写忠诚”退役军人座谈会,聆听大家的戎马生涯,共同畅谈建设四会监狱的美好愿景。

参会代表紧扣主题踊跃发言。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他们在部队的难忘经历,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努力为新时代监狱事业贡献力量。

二级高级警长赵汝强同志分享了他在部队的故事,他表示人生有着当兵的经历就从不后悔。作为军人从部队到地方首先要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其次来到新的岗位新的环境要放下架子,甘当新兵,当好小学生;最后要有所作为,勇挑重担。

曾政委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四会监狱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每逢八一建军节,都会开展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特别是今年的座谈会上有越战老兵,也有刚参加工作的退伍军人,有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同志,也有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但大家都有着共同的名字,同样的颜色,同样的经历。随后曾政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懂珍惜。从部队到监狱警察的转换过程中,随着生活、工作环境的改变,会有种种不如意,但是大家要积极调整心态,珍惜现在的生活;二是要做榜样。军人有一种独特的精神和气质,四会监狱的退役军人要把优良的传统、过硬的作风形成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警察,打造榜样品牌;三要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希望98名退役军人,传承部队作风,立足本职岗位,苦练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成为监狱系统一支一流的(退伍)军转警察队伍。

最后,黄忠卫监狱长指出监狱退役军人是我监警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监狱各项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这一次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军人特有的人格魅力和优良的品德作风。黄监就退役军人如何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勇挑重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听党指挥,不管是军人还是监狱人民警察,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永葆革命军人政治本色。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崇尚荣誉,珍惜荣誉,始终保持好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二是作风优良,军人和警察都是纪律部队,要始终传承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实际,加强学习钻研,提升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努力在推动监狱工作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能打胜仗,当前新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清醒的意识到,这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广大的退伍和军转干部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夺取持久战的胜利。

03

初任培训班开展“八一”主题班会

为了向全体军人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促进新警们更好地完成从警的角色转变,四会监狱2020初任培训班在一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从“8.1”建军节到“1.10”警察节,角色的转变,初心不变!”主题班会。

会上,军转干部学员分享了自身宝贵的经历,有毙敌立功的光荣事迹,有抗洪救灾的付出,有维稳保平安的担当,有边陲守卫的坚忍,有军旅生活的趣事等等,表现了不管身穿军服或警服,始终不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良作风。

院校干部学员听得津津有味,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当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