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这个冬日 让温暖走进乡村

时间:2021-12-19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随着最新强冷空气来袭,广东感受到了冬日寒意。但在四会市大沙镇南江村却迎来了一股冬日里的暖流……

  原因是……

图片图片

  冬至前夕,四会监狱机关一、机关三、医院监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走进南江村进行交流慰问,参观了四会市大沙镇廉政教育学习基地,学习南江村在党建、廉政工作和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了解和关心监狱驻村干部周良谊的工作情况,并对大沙镇和南江村委会支持配合监狱驻村干部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普法、义诊和送上冬至慰问品等形式,为村民送上冬至温暖。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普法守温暖

  民警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热点法律知识和法律咨询服务。切实为群众解答关于法律的疑难问题;帮助他们自觉养成遵纪守法,利用好法律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和谐安定温暖社会环境的良好法治意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义诊护温暖

  监狱组织医疗服务队到南江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贴心细致的诊疗服务。民警医生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用药指导服务;向村民普及防疫、保健养生知识以及耐心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预防治疗等方法。他们切实守护群众健康,让村民获得温暖的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慰问送温暖

  民警为南江村老人送上了由监狱驻村干部周良谊自费购买的两百多份冬至慰问品。他们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健康的身心状态,现场气氛融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图片

  接下来,监狱将继续深入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行动检验学习成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温暖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