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如何让八小时外的健康生活DNA动起来?

时间:2021-12-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自成为八小时以外深化管理试点单位以来,四会监狱积极创新手段,依托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努力塑造良好家风,锻炼健康体魄,培育阳光心理,打造一流团队。在全监上下,形成了八小时以外积极向上的健康良好生活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家风  学起来

  监狱举办“以良好家风,促清廉党风”廉政专题辅导课,肇庆、会城监狱组织部分民警参加了学习。课程通过“家风不正家难安”“家和万事兴”“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忽视家风建设并非小问题”等专题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如何以良好家风促清廉党风;引用正面典型案例及身边的反面事例,引导民警职工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好“廉表率”,争当“廉先锋”,用好“家常话”,扇好“耳旁风”,以好家风支撑起好警风,与家属一起筑牢道德防线、远离法律红线、守住纪律底线,共同守好家庭“廉洁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阅读  合起来

  监狱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女民警职工通过经典作品诵读,结合舞蹈、旗袍秀、乐器弹奏等形式,分享中华诗词之美和自己的阅读感悟,将诗书之美与旗袍之韵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感受到了一次灵魂的触动和升华。以此带动家庭、身边人阅读,培育优雅和从容的气质,并用这份自信去影响家人,培育良好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形体  练起来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民警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女民警职工的自我修养,修炼女民警职工的完美体态,塑造优雅女人气质,监狱工会女工委开设女民警职工形体训练营,邀请有形体训练指导资格的女民警为导师,进行手把手教学;主动邀请兄弟单位的姐妹们一起参与,实现资源共享。训练营通过融合宫廷舞蹈动作与现代东方女性形体气质特征,针对头、胫、肩、胯、腿、脚、手臂、身躯的综合变化进行训练,通过形体矫正、体态改造、优雅仪态、旗袍美学、气质提升、心灵塑造等在丰富女民警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实现修炼完美体型,塑造优雅女人气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团队  赛起来

  监狱高度重视民警职工的身心健康与团队建设,依托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以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运动健身浓厚范围。通过举办警察职工气排球比赛和开展“沉浸式”的团队拓展活动;各支部自行组织多项运动比赛等。队员在八小时外的比赛之中挥洒汗水,缓解了日常工作压力,促进彼此间感情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沟通协作能力,弘扬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心灵  护起来

  健康的心理是高质量工作、生活的基础。监狱充分发挥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作用,多次邀请心理咨询师专家团队到监狱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情绪调适心理普适座谈会、开设心理知识辅导课程等。心理咨询师对民警职工进行一对一个体心理辅导、沟通交流、心理疏导、正念训练、肌肉放松等方法帮助民警职工消除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焦虑不安等心理负面因素,就如何缓解心理焦虑、抑郁,掌握放松入睡技巧,提高睡眠质量等进行讲解,更好地打造阳光警心,守护健康心灵。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