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他在回单位的路上,遇到了这样的事……

时间:2024-01-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前方发生交通事故!

  2024年1月21日15时22分,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信都镇境内的207国道路段,两台大货车在转弯下坡路段会车时因车速过快发生刮碰,一台大货车停滞在路中间,另一台大货车撞倒路边防护栏,滑落至路一侧的坡底,该路段处于转弯下坡处,此时,还有很多来回过往的大货车,极易造成二次事故,情况十分危急。

  从桂林返回单位的四会监狱十四监区民警褚红星,正好途经此地。事态紧急,他果断踩下了“刹车”,进入现场进行救援。他一边组织路过群众报警和联系救护车,一边亲自下到坡底查看情况。

他救人了!

  坡底车祸现场一片狼藉,车头扭曲变形,油箱破损,汽油溢漏,随时有引发火灾甚至爆炸等次生灾害的危险。

  褚红星不顾自身安危,在清理了几分钟的车头碎片后,终于发现司机身影,但此刻司机整个身体都被卡住,头部、手部出血,意识模糊,必须等待专业部门切割车体才能救援,虽心急如焚,但思绪未乱,他将随身携带的骑行面罩摘下来给伤员压住伤口止血,主动与伤员交谈唤醒意识,以免晕厥。不久后,交警和救护车陆续赶到现场,在作详细交接后,他就悄悄地离开了。

  据了解,司机经及时治疗,已无大碍;事故后续由当地交警处置完毕。

  救人后,褚红星的手套和裤子、鞋子沾满血迹、磨损严重

  事后,褚红星表示:“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当人民群众出现危难时,出手救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褚红星,为你点赞!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1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