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启用可视亲情电话系统的通知

时间:2020-06-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各服刑人员亲属:

  为了拉近服刑人员与家庭、社会的距离,建立亲属与服刑人员更加紧密的联系,进一步发挥亲人、家庭帮教的作用,以教育、感化挽救服刑人员,四会监狱搭建了监狱与服刑人员家庭联动的"平台"——可视亲情电话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各位亲属可以实现在家中用智能手机与服刑人员进行可视通话,解决了许多服刑人员亲属因路途遥远长途奔波以及需要请假和迁就时间等实际问题。

  为了保证监狱工作的安全稳定进行,有可视亲情电话系统需求的亲属请仔细阅读以下须知,并严格遵守:

  参与通话的亲属范围:试运行期间,仅限于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亲兄弟姐妹、妻子、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可以申请手机可视亲情电话。

  首次申请的家属,除了在系统上传本人居民身份证外,还需上传社会关系证件或证明材料。夫妻关系需提供结婚证;同一户口簿的需提交户主页、服刑人员页、申请人页;已经分户的亲属可提供分户前的户口簿页面或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出具的社会关系证明;不在同户口簿的亲属提供由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出具的社会关系证明。

       通话场所:家中,确保通话场所无其他未经审批人员。

  通话日期:按照可视亲情电话系统预约时间通话。

  通话时长:单次通话时间不超过25分钟。

  通话频次:每月可申请可视亲情电话通话一次,可视亲情电话通话一次折抵一次现场会见。

  服刑人员亲属(或监护人)在可视亲情电话通话时应做到:

       一、可视亲情电话通话前配合监狱工作人员接受线上安全检查,可视亲情电话通话场所应选择家中房间等封闭空间,不得在室外或其他公共场所通话。仅允许审批同意的人员参与通话,可视亲情电话通话场所不应有其他未经审批的人员。

  二、通话时应遵守可视亲情电话通话的相关管理制度,通话时不得进行拍照、录音、录像、不得截屏。

  三、通话时一般使用普通话或粤语交谈,不得使用隐语、暗语或者有特殊含义的手势和肢体语言进行交谈。

  四、通话时不得穿着暴露衣服。

  五、谈话内容不得涉及国家和监所秘密,不得谈论有碍于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内容。

  六、通话前,请根据可视亲情电话系统预约的时间,提前打开"狱务通"APP,保证正常联网运行,不得接听其他电话,对因接听电话、手机故障等原因造成的通话中断后果由家属承担。

  七、确认并知道可视亲情电话系统是收费的,该费用是可视亲情电话系统服务提供方收取的,监狱是分文不收的。目前试运行期间免费试用,国庆节后再收费,收费标准待定。

  八、通话过程中若出现违反可视亲情电话通话相关规定的行为,监狱会立即停止通话,并将您列入可视亲情电话黑名单,您以及您的其他亲属以后将不能再使用可视亲情电话系统的方式进行会见。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广东省四会监狱

2020年7月23日

  


    (咨询电话:0758-3302667)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0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