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追光前行,打开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期,广东监狱系统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廉政教育、法治教育等各种主题、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锤炼民警党性修养、筑牢队伍政治忠诚。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凝心铸魂守初心

  江门监狱组织党员民警职工前往江门新会第一面五星红旗升旗的地方——新会桃荫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桃荫别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新会独立团新生连建立和发展的摇篮,如今是江门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在宣讲员的介绍下,党员民警职工通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感受革命先辈们爱国爱党、兴教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参加活动的民警职工纷纷表示,将用革命精神培育理想信念、涵养务实作风、滋养奉献精神,更好地为监狱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会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四会市贞山街道邓村“渔港湾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禁毒知识,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自律防线。

“主题党日+关爱未成年”守护成长净土

  省未管所开展“主题党日+普法进校园”活动,组织民警宣讲团走进中小学,为在校学子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的法律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广州监狱组织党员民警赴广州协和学校开展“民警进校园 规范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为四年级共310名小学生进行队列规范训练。

  结合小学生的年龄、身体承受力等实际情况,教官们以基础队列训练为主,采用动作演示、分组教学、逐一纠正的方法,帮助他们逐步规范队列队形。参训同学昂首挺胸,做好每一个动作,展现多彩少年的风采,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主题党日+家庭助力”涵养新风正气

  乐昌监狱组织开展“共筑廉洁防线,凝聚助廉合力”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监区党支部向民警家属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并集体观看了家庭助廉微电影《家》,警属代表分享了如何树立好家风、做好家庭助廉的经验,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廉政文化走进家庭。

  广州女子监狱民警携手家人同行,开展“优良家风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民警讲家风故事、创家训格言,互相学习,收获颇丰。其中的“DIY环保麻袋”手工制作环节,母子协作、同事配合,大家和谐沟通、换位思考,在实践中涵养良好家风。

“主题党日+志愿活动”提升服务温度

  省女子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广州地铁赤草地铁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地铁站,大家身穿志愿者服,加入志愿者行列,维持地铁乘坐秩序,帮助乘客指引乘车路线,为地铁线路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花都监狱组织开展“汇聚正能量,献血传爱心”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献血的民警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挽起衣袖献热血,红色的血液从手臂上涓涓流出存入血袋,将民警的爱心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

“主题党日+乡村振兴”办实事促发展

  清远监狱组织民警职工到党建联建共建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与村干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现场为村里的老人们把脉问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番禺监狱组织民警前往怀集县下帅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阳春监狱组织基层党支部走进青山村委青山小学和横岗小学,开展“点燃希望之光”主题党日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阳江监狱组织民警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小朋友的家庭状况、学习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小朋友打牢学习基础、拓展兴趣爱好,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

  广东各监狱单位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拓宽党组织活动的“新阵地”,进一步凝聚队伍、激发活力、提振干劲、推进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国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入口

主办单位:广东省四会监狱    联系方式:0758-330 1012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7044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23   

粤公网安备 441284020001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